close

DSC_0377.jpg  

如果說「派廣告傳單」這個行業是一般低階的勞動性人力工作,賺不到幾個錢,那可就大錯特錯了。過去處於卑微的產業形象,恐怕也即將會被推翻掉,完全顛覆了我們對於這個行業的老舊印象。

  

陣子有個朋友告訴我,他接了一個店鋪開業廣告的小案子,應業主要求說要以派發傳單來做為店頭廣告宣傳。

  其實了解行銷工具的都知道,對於這種傳統宣傳方式多數行銷者都不太認同,原因是這樣的宣傳效果非常低,往往民眾都是拿了之後隨手一丟,不僅沒有效果,還會製造許多垃圾。不過,我總不能叫朋友違背業主的要求以及有限的預算過不去,當然朋友自己也知道,所以隨便找了幾家報價,也就沒有特別在意了。

 

  前幾天,朋友又打電話給我,說要介紹一位預計協助派發廣告傳單的業者過來,當時我剛好在忙,又不好意思開口拒絕,但腦子裡想的是,人家派發一張傳單也不過幾毛錢的利潤,看哪一家的價格低、服務又不會偷懶,直接發包出去給對方做就好,何必為了這種小事還要大老遠過來,心裡頭對朋友的工作模式並不是很認同。

 

  一起見了面,派單業者是個三十歲的年輕老闆,簡單介紹之後,看他馬上拿出一大本厚重的資料夾,並且開始介紹他們的服務,其實剛開始我仍然是興趣缺缺,心裡頭還是在想,不就是派單,還能有什麼把戲。

但是聽過完整的介紹之後,我完全是處於驚訝的狀態,即使他的價格比一般業者高出了許多,我還是二話不說,建議朋友將這次派發傳單的工作發包給他,而且一毛錢也沒殺價。

 

  憨厚的年輕老闆學歷並不高,也沒有特殊專長,以前在一家舊公司是靠派廣告傳單來賺取微薄的收入,他也深知派廣告傳單的效果有限,因為一般人即使要派廣告傳單,也都選擇以夾報紙的方式,再也不採用人力派單,加上網路的發達,所以這個產業漸漸被淘汰,舊公司去年也收起來不做了。

離職之後他選擇出來創業,前任老闆還笑他傻,但我在聽完他的完整服務介紹之後,發現他可是一點都不傻,而且還做得非常好,公司業績不僅頂呱呱,也造就了許多中年失業者有一個良好的就業機會。

 

  他那一本厚重的資料夾,裡頭滿滿的介紹了整個縣市服務區域的地理位置圖、各個時段的人口流量、群眾分佈狀況、不同區域在不同的時段還有各種不同的分析、甚至還有區分群眾的屬性,比如性別的區分、進出民眾的普遍年齡層、身份階層.....等等,每個月都有不同的記錄。

 

  他將客戶委託的工作,因應不同產業、性質、預算、目的,鉅細靡遺的分析出來,為客戶歸劃出最佳的配套服務,就連傳單都提供了專業設計服務。原本一份非常不顯眼的工作,竟變得如此不凡,他不是靠創意、策略、噱頭,而是扎實滿足了客戶最深層的需求,他的工作態度,讓我一時之間竟然找不到任何會讓他失敗的理由。

 

  我問他怎麼懂得用這樣的方式經營,他笑說自己因為過去沒讀什麼書,現在純粹只能靠自學,平常愛看一些行銷知識管理方面的書籍來充實自己。

 

  聊到最後,他還告訴我:"「我知道我的生意不顯眼,任何人都可以看不起我的生意,但我不能不尊重我的工作,否則只會讓人更加的看不起。」"

我突然想起了莎士比亞的名言:「知識是幫助你飛上天的翅膀。」…

 

綠寶農業科技有限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een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